允許自己是脆弱的 【用死亡懲罰背叛 代價太高】那天的清晨趕去值班,就接到自殺個案!個案絕望的語調與堅決的死意,我頓時清涼灌頂,突然之間緊縮起來,全心的專注去聽,不敢稍加輕忽。三個多鐘頭的時間,在她的疏發中,我試圖慢慢地讓她的情緒慢慢的降溫,室內裝潢我聽著她的怨和恨,聽著她感情的失落,親情的疏離。她執意要將遺言留給陌生的我,因為她對親人感到絕望。我讓她信任我而願意告訴我,她發生了什麼事?我緊扣著她的節奏,一點一點的鬆開糾纏的結,我不敢鬆手,不敢喘息。我問她:「你想要用死來懲罰他對你的結婚西裝背叛,活著的時候你還可以有所作為,如果你死了,你覺得他良心的懲罰是多久?」。選擇死亡來懲罰背叛,付出的代價太高,是不值得的!我陪伴著她,告訴她我是關心她的,在那個時候,我覺得自己像是抓著懸掛在懸崖上的人。我深恐她鬆開她的手,我害怕她掛上電信用卡代償話。還好在這樣的過程中,我並不孤單;我在線上陪伴,外面的督導社工在到處尋找支援,這是一個團隊的接力賽。在三個多鐘頭的拉鋸後,終於她破涕為笑,終於她沉澱下來,他們終於找到支援,終於我可以放下電話!走出協談室的門外,督導 社工和同工,在那一刻系統傢俱都露出了笑容!而我自己的情緒,在冷靜應對的時候就凍結了,我緊繃 無法鬆下來!回到家,才發現全身肌肉酸痛,混亂的心,靜坐了兩個小時,才將自己的情緒慢慢的鬆開!這幾天我都沒有放下她,直到督導告訴我她打電話來致謝,並且說她會好好的活下去,我才稍永慶房屋稍覺得安心。【堅強 獨立的信念阻斷求助的路】她告訴我:「我這一生都不想求人,我不想讓我的娘家的人擔心,所以我不會告訴她們我的狀況。」。星光三班的黎礎寧不也是一樣嗎?總用著樂觀快樂的一面去面對別人,不願意讓別人替他擔心,內在那個脆弱和無助隱結婚西裝藏得好深,周遭沒有人會發現,他們是那麼需要別人的陪伴。她們要求自己獨立堅強勇敢的信條,讓她們無法伸出手來向別人求助。如果她懂得求援,當下的情緒被舒緩後,或許她會改變她的想法,或許她就不會自殺了。當人遇見問題與困難的時候,有的人到處求助,到房屋出租處說自己有多委屈,說自己多無辜,讓別人看見她,認為她是弱者而伸手幫助她。但是,有些人卻習慣自己解決問題,習慣冷眼看世情,習慣不願多說委屈,認為有些委屈是要活生生的吞下去,看來是強者是樂觀的人,往往到最後卻會做出讓人錯愕的事情。不肯伸手求援小型辦公室的溺水者,別人是看不見你的,你靜靜的讓自己沉溺的時候,旁觀者還認為你沒事。但是他們不會知道你的自絕,不會知道你想要毀滅自己!要求完美不允許自己有一點錯,要求自己堅強不讓求助的聲音發出,要求自己獨立解決問題,讓旁人不知道你的困境,那是一條自房屋買賣絕的路。我們要允許自己是不完美的,也要允許自己可以是脆弱的,允許自己有些時候是依賴的。當別人有困難時,你總義無反顧的去協助別人;當你有困難的時候,你也需要別人的協助。我們無法獨活在這個世界上,因為人生有許多難題,只有在彼此相互的支持協助下澎湖民宿,才可以度過困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98xxko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